close
如果你喜歡看連續劇,

那麼日劇、韓劇、跟台灣本土劇、台灣偶像劇之間有沒有差別。

高中時期的我喜歡看日劇,

因為十來集的劇情,加上俊男、美女,

總讓我無法自拔地看下去,

當兵時期,日劇的影片再夜市裡都可以買到,

一套價格也不貴,一買就是好幾套回家看個夠。

韓劇,因家裡沒裝第四台,而有線台最近又都播韓劇,

才開始有了接觸。

在看過這些外國的、本國的連續劇內容後,

我有一種很深的感受,就是台灣的本土劇什麼時候才會「成熟」

近來,有一些申請輔助金拍攝的偶像劇,

拍攝的手法跟內容偶有讓我耳目一新的感覺。

但是在某些台所播放的長青連續劇總讓我不能理解,

不寫實、又充滿漏洞、演員總是那一些人,

劇情也都是那些老梗,

什麼時候可以拍一些讓人感動及勵志的本土劇呢?

就「內心戲」這個部份的拍攝手法,我就覺得很有趣。

韓劇的「內心戲」是這樣拍的。

女主角獨自一人沈思著,畫面拍著她,

女主角沒有說話,但她的表情會隨著背景的「女主角聲音」而有所變化。

由於這一部女主角沈思的內心戲過多,讓我跟父親覺得女主角的薪水很好賺。

反觀,我們的長青劇內心戲就辛苦多了,

演員必須自己把話說出來,然後再伴隨著心情變化的表情,

天啊!光背台詞可能就累了,還要記得做表情,

演員很辛苦

但我卻覺得一般人的內心話會說出來嗎?

你會對著空氣不斷地自言自語嗎?

有時候,更扯的是,演員在講內心話的時候,

剛好關鍵人物進來還會聽到,然後就要撒點小謊來圓一下。

天啊!這是怎麼回事,

不是在演內心戲嗎?

怎麼還會被發現內心在想什麼。

總之,人說看戲的是傻子,但這麼多年過去了,

劇作家及導演們還在把我們觀眾當傻子嗎!?

可否認真、專業一點拍出一些好看、有深度及內容的戲劇。

沒有得退步,煩請往前一點。謝話你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ter06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